网站头部图片
栏目导航

会员中心

关于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数: 248     更新时间:2021-05-25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鲁教思函〔2021〕7 号)要求(以下简称“通知”),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5月至7月

二、参加人员

我校在校生

三、活动内容

本次主题活动分两个阶段:

(一)第一阶段:参赛申报

1.“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

鼓励支持大学生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组建团队,围绕思政课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以“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开展教学,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制作要求见附件1)。

各学院择优推选2个团队,并于6月10日前将《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报名表》(见附件2)及视频作品报送至863593723@qq.com。

2.“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展示

鼓励支持大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大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制作要求见附件1)。

各学院择优推荐2部微电影,并于6月20日前将作品信息(见附件3)及视频作品电子版报送至863593723@qq.com。

(二)第二阶段:选拔推荐

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评选,并进行校级决赛,择优推报参加省级比赛。

五、有关要求

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及大学生微电影展示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产生,各团总支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作品推荐工作。

1.组织推荐。请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精心组建、用心指导公开课展示团队,紧扣主题、创新形式制作微电影,适时组织学院选拔,择优推荐参加校赛。

2.个人自荐。凡符合制作要求的作品可以个人名义自行申报,并及时将个人作品相关材料于截止时间前报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孙安康17861002596


  

  

团委、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5月25日

关于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docx

附件1: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视频要求及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作品要求.docx

附件2: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报名表.docx

附件3: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报名表.docx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2005~2015 共青团济宁医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邮编:272067. 电话:0537-3616085
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