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部图片
栏目导航

会员中心

济宁医学院关于开展“同心战疫 爱国奋进”线上主题团日(班会)活动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数: 667     更新时间:2020-03-16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思政建设,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模式,培育大学生的爱国情怀。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同心战疫 爱国奋进”线上主题团日(班会)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3月16日-3月21日

二、活动对象

各班级团支部

三、活动主题

同心战疫爱国奋进

四、活动形式

采用线上形式(QQ群课堂、微信、钉钉等新媒体平台)

五、活动内容

可围绕以下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团日(班会)活动: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见附件1);

2.3月9日“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4.防疫抗疫一线涌现出的感人事迹、优秀典型;

5.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相关情况。

六、活动要求

1.积极动员,全面参与。要充分组织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紧扣活动主题,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思想理论学习、体悟思考交流、宣传贯彻践行等方式的主题团日(班会)活动,主题可自行拟定。各学院通过“到梦空间”发布活动,按照“思想引领”类赋0.1分。

2.示范带头,助力成长。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学院团干部、辅导员(班主任)需参加所带班级的主题团日(班会),并邀请联系班级的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活动,通过活动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助力学生成长为医疗卫生战线的优秀人才。

3.及时总结,广泛宣传。各学院及时总结活动开展过程中的优秀经验,通过官网、官微等广泛宣传。并于3月22日下午4:00前将《主题团日(班会)活动表》(见附件2)和活动互动截屏(图片格式)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校团委。

  

联系人:徐一楠;联系电话:626603

  

附件: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2.主题团日(班会)活动表

  

  

  

学生工作处 团委

2020年3月16日

1.关于开展“同心战疫 爱国奋进”线上主题团日(班会)活动的通知.docx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2005~2015 共青团济宁医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邮编:272067. 电话:0537-3616085
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