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部图片
栏目导航

会员中心

济宁医学院关于开展“致敬1921”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数: 356     更新时间:2021-05-18

各学院:

根据团省委《关于开展“致敬 1921”系列活动的通知》(鲁青联〔2021〕5号文)相关要求,我校特开展“致敬1921”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致敬19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月至12月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

(一)“致敬1921”海报制作

1.活动时间

5月18日至6月1日

2.活动内容

参赛作品围绕“致敬1921”主题,立足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光辉岁月,自选角度、题材创作。

3.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感染力强、富有设计感。要构图完整协调、色调搭配和谐、形式新颖独特、时代气息浓厚,内涵精准,具有象征意义。

(2)参赛作品幅面A4,格式为gif、jpg、jpeg、bmp、png,分辨率300dpi,RGB模式,每张图片不超过5M (网络提交作品可等比例缩小)。作品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logo,手绘或粘贴海报需扫描成相应格式报送。

(3)参赛作品必须是由参赛者本人参与主创,参赛作品不得涉及违法违规、违背民俗和公共道德等内容,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二)“致敬1921”红色寻访主题活动

1.活动时间

2021年5月至10月

2.活动内容

(1)各级团组织依托“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等载体,通过广泛开展主题团课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组织开展“寻访身边红色故事”“寻访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等实践教育活动。

(3)组织团员青年寻访身边革命前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景点等,挖掘一批红色革命故事。

(4)发动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支前民众革命岁月口述史调研”“红色讲解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5)各学院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优势和作用,及时发布各学院团组织的具体举措、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积极营造庆祝建党百年良好舆论氛围。

(三)#致敬1921#线上话题

1.活动时间

2021年5月至12月

2.活动内容

(1)各学院依托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共同打造#致敬1921#网络话题。各级团组织依托自有新媒体平台,通过图文、海报、视频、Vlog等形式,集中宣传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吸引同学积极参与话题互动。

(2)团员青年通过个人微博在#致敬1921#话题下参与讨论并@济宁医学院团委。

五、材料报送

1.各学院择优推报1至5部海报设计作品,并于5月31日上午11:00前将海报设计大赛作品汇总表(附件1)、海报制作大赛报名表(附件2)及作品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至指定邮箱。

2.红色寻访主题活动和线上话题等统计表请于6月15日、11月30日(附件3、4)发至指定邮箱。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充分开展“致敬1921”系列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征集一批优质海报作品,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等多元化宣传手段,积极营造庆祝建党百年良好氛围。

3.全面覆盖,注重实效。各学院织要围绕活动主题,精心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活动,将“致敬1921”系列活动转化为庆祝建党百年、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切实引领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联系人:蒲丽娜电话:667988

邮箱:85508505@qq.com

  

团委

2021年5月18日

  关于开展济宁医学院“致敬1921”系列活动的通知.docx

  附件1.“致敬1921”海报设计大赛作品汇总表.xls

  附件2“致敬1921”青年海报设计大赛报名表、推报作品汇总表.docx

  附件3“致敬1921”红色寻访主题活动统计表.xlsx

  附件4#致敬1921#线上话题统计表.xlsx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2005~2015 共青团济宁医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邮编:272067. 电话:0537-3616085
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