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部图片
栏目导航

会员中心

同心战疫 爱国奋进 --学校开展线上主题团日(班会)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数: 1271     更新时间:2020-03-24

3月17日至23日,学校组织开展“同心战疫 爱国奋进”线上主题团日(班会)活动。全校辅导员(班主任)、联系班级的领导干部共300余人通过线上开展“云”思政,推进我校三全育人模式。

思想引领,开展大爱教育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参加了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儿科方向)1班线上活动,赵敏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分享,肯定了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青春力量和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她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防疫工作进展和附属医院在全国抗疫工作中作出的贡献,从“伟大的祖国”“英雄的逆行战士”“可敬的人民”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批批“逆行者”勇往直前、坚守使命,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展现了令世人称赞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结合“我眼中的战疫雷锋”和“战疫,我们在行动”等主题,分享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生活、学习、奉献等方面的小故事。赵敏就如何有效地进行网课学习、缓解心理压力等与大家交流,希望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医学专业、有大爱情怀、积极乐观、强身健体,努力成长为医疗卫生事业的优秀人才、民族的栋梁。

交流分享,凝聚爱国力量

学校纪委副书记艾志会参加了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6班线上活动,他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居家生活学习状态,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心,他说,我们赢得了这场疫情对中国的大考,国家治理能力、调动能力得到充分体现,赢得世界赞誉!要做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不给地方添麻烦,利用所学知识做好指挥员、宣传员和战斗员;要集中精力抓好学习,做到疫情防控和网上学习两不误。

后勤管理处处长宋军、党总支书记刘勇,保卫处处长王伟参加了2018级护理专科1-3班线上活动与同学们分享了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正是因为有这样可敬可佩的中华儿女,也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家国情怀,让中华民族历经磨难而不倒。他们与学生互动时表示,疫情当前,他们将继续坚守岗位,树牢责任意识,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与广大师生携手前行,答好这份特殊的挑战之卷。

校团委副书记刘瑞文参加了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2015级法医学本科1班线上活动,他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交流了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部署,分享了我校校友在援鄂一线的可歌可泣的事迹,鼓励同学们坚守医学初心,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润物无声,提升专业素养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鸿、院长王文军分别参加了2018级ICU1班、2018级护理学本科2班线上活动,他们介绍了我校护理学院60余名优秀校友主动请缨奔赴抗疫最前线的感人事迹,希望“护理人”坚守初心,砥砺前行,鼓励青年学生用一腔热血坚守南丁格尔永恒誓言,以忘我无私的奉献彰显崇高的价值追求,用实际行动践行济医护理人的使命和担当,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练就过硬的操作技能,成为母校的骄傲和国家医疗战线的栋梁。

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申广参加了2018级中西医临床医学本科2班线上活动,他阐述了这次全民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的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增强制度自信。他与大家分享了中医药在治疗新冠肺炎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学校工作部署,向大家通报了开学前的各项工作要求。

关心关爱,筑牢防疫红线

基础医学院院长王传功参加了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2班线上活动,他向同学们表达了问候,对同学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家安心进行网课学习,树立起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期待同学们平安返回校园。

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费孔军参加了2018级药学本科1班线上活动,他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学校和当地做好疫情应对,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充满信心,避免消极情绪,以阳光心态应对疫情防控中的学习与生活,认真完成每天的线上学习任务,做到停课不停学。

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勇参加了2018级康复治疗学专业本科2班线上活动,他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希望大家认真遵守国家与学校的相关防疫规定,高度重视不松懈;坚持线上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提高舆论辨别能力,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立志成才,弘扬青春正能量,报效祖国。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2005~2015 共青团济宁医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邮编:272067. 电话:0537-3616085
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