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部图片
栏目导航

会员中心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 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数: 520     更新时间:2020-03-2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向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嘱托和美好的希望,勉励广大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我校师生广泛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共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90后”青年的勉励与嘱托。回信精神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通过学习交流,大家备受鼓舞,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也深切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茂森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中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当代大学生应以北大医疗队青年党员为榜样,勇立时代潮头,树立“以天下为己任”的抱负,敢于做“新时代弄潮儿”,面对艰难险阻毫不畏惧,在劈波斩浪中开辟天地,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以个人梦助推中国梦,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磊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话语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我们要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承担,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以正确的舆论引导学生,以优秀的典型事迹鼓舞学生,以崇高的奉献精神塑造学生,充分发扬疫情中优秀青年事迹,凝聚人心、铸魂育人。要引导学生在关注现实中与祖国共同成长,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祖国发展的时代洪流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磅礴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陶圣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充分肯定了“90后”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是对中国青年的极大认可与鼓励,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厚爱与殷切希望。事实证明,“90后”的新青年已逐渐走上时代的舞台。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的共青团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我们要肩负使命、立足本职,携手全校团员青年打赢防疫阻击战!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做青年学生成长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积极支持他们在人生中出彩,为他们的成长铺路搭桥,让青年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护理学院“90后”辅导员田由甲说,习近平总书记对“90后”青年一代寄予厚望,此次回信更是对全国医学院校大学生的激励和鼓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个人都担负着责任与使命。作为医学院校的辅导员,学校就是我们的主战场,育人就是我们的使命,应当不忘初心,始终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成长过程中的陪伴者、成才道路上的助力者,为培养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医学人才贡献力量。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90后”辅导员范依宁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新挑战,作为“90后”,应积极向前辈学习,勇担职责,乐于奉献,主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把爱心和信心、希望和力量传递给身边人,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

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6班团支书于雪冰说,“90后”青年的抗疫身影,对于同辈的我来说,是一种激励。虽然在这次疫情中,没能像其他医务工作者一样站在前线、直面疫情,但我同样为自己选择要成为医护人员中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习近平总书记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愿把自己的青春、汗水播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期待有朝一日,能像前辈们一样,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儿科学方向)本科 1班党员刘畅说,身为一名“90后”党员,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医学这条道路,现在的我还在这条神圣的道路上默默前行,但每每看到新闻上对前辈们兢兢业业、舍生忘死的工作态度的报道,我就充满了无限的力量,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是我在漫漫医学道路上不朽的榜样!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我也想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医护前辈们说,让我来接过你们手中的接力棒,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奉献终生。

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预防医学本科2班团支书、学生党员林越说,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学生党员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行各业的广大共产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就像我在入党申请书中写的那样,自愿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作为一名医学生,更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药学院2017级药物制剂本科2班团干部孙通通说,从中南海发出的回信饱含深情,春风化雨般滋润广大学子的心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医护人员没有退缩,勇敢成为逆行者,恪尽职守,不畏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疫情阻击战,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默默奉献。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必将勤学苦练,锤炼过硬的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拼搏与奋斗书写新时代大学生最美的青春。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2005~2015 共青团济宁医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邮编:272067. 电话:0537-3616085
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