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部图片
栏目导航

会员中心

我校青年学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数: 754     更新时间:2020-03-06

2月21日,在全国开展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恰逢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向广大青年医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嘱托和美好的希望,校团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的通知》,组织全校团员青年通过线上团课、网络学习等方式认真开展了学习交流,号召全校学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

回信精神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通过学习交流,广大济医学子深受鼓舞,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关怀,也深切地感受到作为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校学生会主席丛弼聪同学说,在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内心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忙碌之中不忘同青年学生交流而感到十分温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疫情面前,广大医务工作者毅然走向第一线,他们崇高的救死扶伤精神、过硬的专业素养,都是我们当代医学生应当学习的,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希波克拉底曾说:医术是一切技术中最美和最高尚的。踏入医学殿堂,我感到十分自豪,更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医应珍惜当下,刻苦学习。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无论艰难险阻,我定会夯实基础,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一名人民信赖的好医生,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临床医学院2016级圣地卓越医师班团支书陈岳彤同学说,我从信中的字里行间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学生的殷切希望,并深受感动。目前疫情正处于全面攻坚时期,广大医疗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古人云:“大医精诚,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如此可为苍生大医。”如今疫情在前,正是医疗工作者们以心为灯,用笔直的身躯,守护着一方平安。反观自身,作为一名临床医学生,在感动之余,我也要脚踏实地,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习医学前辈们的高尚品格和英勇无畏的崇高精神,为我国医疗事业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础医学院2017级临床6班团支书王姬同学认为,一封书信,纸短情长。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我备受鼓舞。自疫情爆发以来,医学前辈们舍己为人、奔赴前线。我感动于逆行者的勇毅和力量,更振奋于前辈们的厚道精诚与家国情怀。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医学生是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我注入了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也让我更清醒地认识到一名医学生的使命与责任。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医学知识、培养临床技能,提高医患沟通能力,努力成为人民健康的保卫者。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信中的谆谆教诲,以时代“逆行者”的精神为榜样,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以仁心仁术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预防医学1班班长赵坚同学认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更加坚定了我从医的信念。如今新冠病毒肆虐之下,广大医务工作人员冲锋在前。他们连续奋战的日日夜夜,就是为了中华民族复兴保驾护航。我将学好医学,练就过硬本领,用仁术救病人,用仁心医人心。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将像如今的军地医务人员一样,肩负使命,砥砺前行。我将致力于学好预防医学,为国家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正如习主席所说“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我会努力朝着这方面发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学本科1班班长黄亚龙同学认为,“责任在肩,使命召唤”这是我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回信中最大的感触。这不仅是对藏大医学生的关怀,也是对所有医学生、所有战斗在抗疫工作一线工作者的鼓舞和激励。回信中写到“练就过硬本领,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更明白了身上所肩负的责任。自打响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一批又一批的战疫工作者义无反顾的走向了战斗第一线,同是医学生的我感受到了使命在召唤。“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用行动诠释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

药学院2017级药物制剂本科1班匡超同学说,一纸书信,万千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用书信这种亲切而传统的方式表达了对医学生和广大医务工作者最真切的关怀与期许,我深受触动。在这个不平凡的庚子年,我看到了人间万象,看到了大爱无边,看到了无数疫情工作者的身影。记得信中说到:“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作为济宁医学院药学院的学子,我会夯实药学专业知识,努力练好专业技能,只待在有朝一日祖国需要之时,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奉献青春和热血。

口腔医学院学生会主席王默旭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对西藏大学医学生的鼓舞,让我看到了他对医学事业的关心和对医学生的期望,同时更加坚定了我学医的信念。就像总书记在信中所说,“广大医务工作者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疫情当下,无数医者逆行而上驰援武汉,在这场不问归期、无问生死的战役中挥洒热血。救死扶伤这四个字,从来都不是轻描淡写的诊断,而是医生需要用生命书写的伟大。作为医学生的我们,要做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既要踏踏实实学好医学知识,又要坚定理想信念,为未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事业工作者而奋斗。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跨境电商1班吴敏同学认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真正为人民着想的政党;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着最温暖的关怀和最殷切的期许。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无数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主动前往一线,为我们的岁月静好负重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筑起一道健康的防护墙。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对医学生的期望更是对当代大学生的期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随时等待国家和人民的召唤!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2005~2015 共青团济宁医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邮编:272067. 电话:0537-3616085
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