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部图片
栏目导航

会员中心

众志成城 从我做起 ------致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数: 729     更新时间:2020-01-29

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

大家新年好!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高哲学,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为组长的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置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工作预案,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动员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科学有效遏制疫情蔓延,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抗击疫情防控战,根据团省委工作安排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校团委、学生会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下倡议:

一、落实好要求。严格遵守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省教育工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措施,自觉投身疫情防护工作,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贡献。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时上报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制度。如有符合新型肺炎症状者,请及时到当地指定医院就诊,并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情况。

二、保护好自己。疫情解除前,不要参加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必须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在乘坐交通工具、途经人员密集场所时,尽量避免近距离的面对面交谈,尽量避免接触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人员。切实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适度进行体育锻炼,增强免疫能力。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坚决拒绝食用野味,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病危害。

三、主动实施居家医学观察。如近期曾经往返武汉或与来自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情况,请主动居家观察14天。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配合医务人员开展相应诊疗事宜。

四、妥善安排学习生活。保持健康的作息规律,关注学校信息及学习指导意见。没有学校通知,不要擅自返校上课或返回实习单位实习。

五、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有关疫情通报,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不在社交媒体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树立可治、可防、可控信念,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

广大青年朋友们,重要关头不畏惧、不恐慌,积极配合部署安排,方能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政治自觉与责任担当,让我们众志成城,从我做起,携手并肩,共克时艰,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济宁医学院委员会济宁医学院学生会

2020年1月29日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2005~2015 共青团济宁医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邮编:272067. 电话:0537-3616085
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