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部图片
栏目导航

会员中心

关于公开选拔学生兼职校团委副书记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数: 1071     更新时间:2019-11-27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和《济宁医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发展,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挂)相结合的共青团干部队伍,经研究决定,拟从我校学生中公开选拔校团委兼职副书记1至2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报名资格与条件

1.坚持党的领导,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2.热爱共青团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群众基础良好,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和奉献精神。

3.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工作的能力。

4.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团学工作视野,对本职工作现状及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认知,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5.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本科生;学习成绩优秀,2018-2019学年综合测评在所学专业的前30%;有团学工作经验现任或曾任主要学生干部(需担任研究生会或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二、工作聘期及职责

兼职团委副书记任期一年,如有特殊情况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1.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上级党团组织的有关指示精神,收集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学校与团员青年的联系与交流;

2.参与指导基层团建工作,按照工作计划适时布置、督促、检查团总支及各团支部的工作。参与指导团组织建设、学生组织及相关活动等;

3.定期参加校团委办公会,参与讨论共青团重大事项,并根据分工负责或协助做好共青团专项工作;

4.能够有一定精力投入到学校共青团工作中,协助校团委书记做好分管工作之外的其他相关工作。

三、选拔程序

1.报名。报名人员需填写《济宁医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报名表》(见附件),经各学院党总支(分党委)审核同意后,上报校团委,每个学院推荐不超过 1 人。报名截止时间 2019 年 12 月 2日 16:00。

2.资格审查。由校团委依据报名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3.竞聘述职。竞聘采用个人陈述的方式公开进行,初定于 12 月 3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每人陈述时间 5分钟,主要内容为本人基本情况、工作设想和竞聘优势等。

4.确定拟任人选。根据竞聘述职评委投票情况和日常工作表现确定考察人选,考察学生的综合表现和主要优缺点,经学校团委研究确定拟任人选。对经过严格考察,学校团委研究确无合适人选的岗位,该岗位可以空缺。

5.公示任用。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拟选拔任用的学生,公示期为 3 个工作日。

四、管理与保障

1.工作期间,兼职副书记要遵守有关工作制度,原则上,不能提前结束兼职工作,却因个人原因无法继续兼职的,由学生所在二级学院提出建议或本人提出申请,经学校团委同意,可提前终止兼职工作。

2.学生兼职副书记不纳入学校干部管理,不对应行政级别。校团委将对兼职副书记实行中期及任期考核,并出具学生兼职副书记的工作证明,存入本人档案。在岗不足半年,不予认定经历。

  

联系人:张一梦联系电话:0633-2983630

 

 附件:济宁医学院公开选拔学生兼职学校团委副书记报名登记表.doc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2005~2015 共青团济宁医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邮编:272067. 电话:0537-3616085
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