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部图片
栏目导航
主题教育 青马工程 红网工程 评奖评优

会员中心

章猷才教授做客我校首期济医青年论坛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数: 5     更新时间:2015-10-20

1020日上午,我校济医青年论坛首期讲座在济宁校区631报告厅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章猷才教授应邀作首期主讲。副院长赵敏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曲相艳主持。

赵敏在致辞中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是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大学文化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作为济医青年论坛的第一讲,特别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历史学博士章猷才教授来校为大家作报告,希望老师们、同学们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讲座,踊跃提出问题,在活动中接受教育,提升素质。

章猷才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全国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党史研究经历,用丰富的史实资料、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质疑中流砥柱的理由”、“廓清质疑的迷乱之音”、“党是抗战中流砥柱的根据”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为抗战中流砥柱的条件与素质,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期间为民族独立及人民解放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提出了共产党是抗战中流砥柱的坚实根据,为广大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论坛结束后,章猷才与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社会科学部等部门负责人;济宁校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部分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干部,部分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论坛。

据悉,校团委在前期济宁校区医学生人文素质论坛和日照校区金秋文化大视野系列讲座的基础上,将这两个论坛进行整合,创办了济医青年论坛。论坛计划开设思想引领、形势政策、创新创业、青春励志、学术长廊、文学艺术等多个版块,届时将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学者、优秀校友、校内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等做客论坛,每周开设一期。同时,论坛采取校团委主办,团委各部门、校学生会各部门、两校区团总支学生会轮流承办的方式举行,力争为我校的青年学生带来一道道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 团委/    叶建/摄)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2005~2015 共青团济宁医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邮编:272067. 电话:0537-3616085
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