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部图片
栏目导航
社会实践 志愿服务 就业创业 政策法规

会员中心

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数: 145     更新时间:2015-09-08

为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今年暑假期间,学校组织开展了以“践行八字真经,积极投身‘四个全面’”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我校共组织19支“三下乡”重点服务队、52支“三下乡”服务小分队和17支“调研山东”团队共9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服务队分布于济宁泗水县、任城区,日照东港区、岚山区等县区和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大天晴药业、鲁抗集团等单位。活动涉及学“习”宣讲、早临床实践、医疗宣传、红色教育、教育关爱、美丽中国实践、“四个全面”观察等类别。

活动期间,大学生志愿者不畏酷暑,深入基层医院开展义工服务活动,将在校期间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运用到实践中,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提高实践创新能力;深入农村,为慢性病患者进行健康评估、健康干预、用药指导;开展群众健康行为形成率及健康知识知晓率问卷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协助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企业、食品等安全质量进行检查,以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区”为契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舌尖上的安全”;走进企业,与高管面对面了解企业文化及经营发展、走进车间了解生产过程等;走进烈士陵园,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开展教育帮扶,关爱留守儿童,为孩子们辅导课程并与孩子们开展健康向上的趣味活动等。

我校开展的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2005~2015 共青团济宁医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邮编:272067. 电话:0537-3616085
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