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部图片
栏目导航
主题教育 青马工程 红网工程 评奖评优

会员中心

谢安庆教授做客第五期“大爱讲堂”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数: 10     更新时间:2014-04-10

410日下午,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国家教育部艺术指导委员会专家、山东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我校客座教授谢安庆做客第五期“大爱讲堂”,给大家带来了主题为“让爱为人生导航”的精彩报告。院长白波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副院长赵敏出席报告会。

白波介绍了谢安庆教授的基本情况。他说,作为中国著名词作家,作为济宁医学院校歌的词作者,谢安庆教授近年来在很多高校作了儒家文化传统文化讲座,引起了极大反响。近年来,学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了“大爱讲堂”这一文化品牌,根据这一主题,谢教授精心准备了这场报告。学校提出要“为国家育人才,为大众谋健康”,就是要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才。希望通过这一系列讲座,培养学生高尚的职业道德,形成有济医特色的校园文化,让大家在儒家文化、传统文化、爱心文化的熏陶下,成长为国家有用的人才、建设的栋梁。

谢安庆从十八大提出的“三个倡导”谈起,引导大家思考作为圣人故里人,如何在“首善之区”释放“爱”的正能量,做“最好”的“首善之人”;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人、拥有有意义的人生。他引领大家感抒生活,感知生命,从爱是一种天性,一种修行,一种文化,一种给予,一种尊严,一种责任,一种品德,一种良知,一种报答,深刻阐述了爱的内涵,并多次以音乐的形式为大家解读。他勉励大家,人的一生只有一次,要倍加珍惜;要用坚实的脚步丈量人生,用有爱的人生变得无价;要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学会分享、学会担当。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2005~2015 共青团济宁医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邮编:272067. 电话:0537-3616085
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