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部图片
栏目导航
主题教育 青马工程 红网工程 评奖评优

会员中心

学习与临床思维——王新陆教授做客“大爱讲堂”并作专题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数: 160     更新时间:2013-12-04

123日,大爱讲堂第三讲在图文信息楼报告厅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博士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王新陆教授作了题为学习与临床思维的报告。副院长李建军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赵敏主持。

报告会上,王新陆首先从孔子的仁爱思想谈起,强调医学生树立大爱思想至关重要。他围绕心理健康、什么是学习、学习进步的智力与非智力因素、医学知识的特点、医学思维过程和思维模式展开阐述。在谈到何谓学习时,他说学习就是理论与实习相结合,是一个学并且不断重复实践的过程。要想学习好,不仅需要一定的智力,非智力因素往往更加重要。他指出,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就是要使自己的身心健康,使自己的情绪可控,让自己拥有一颗忍让与包容之心,要有正向思维,保持乐观的心态。一个人只有调适好心态,就充满阳光、充满自信、充满爱心。他表示,医学知识浩瀚如海,涉及面广,且多变、快、杂、难,学医的同学一定要打好基础,掌握缜密的思维过程,建立科学的思维模式,将学到的知识融化到自己的脑海里,不断地应用于实践中,才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王新陆教授还现场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他丰富广博的知识,幽默诙谐的语言,挥洒自如的讲解,充分展示了医学大家的风范,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会后,大学生记者采访了副院长赵敏。她说,大爱讲堂在我校多次举办,老师和同学们在讲座中都受益匪浅。这不仅是知识的拓展,更是一种心灵的洗礼。她要求,医学是实践性很强的领域,同学们应抓住一切机会增加自己的实践经验,拓宽视野,更多地参与相关活动,增强临床实践能力。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6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2005~2015 共青团济宁医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邮编:272067. 电话:0537-3616085
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