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头部图片
栏目导航
主题教育 青马工程 红网工程 评奖评优

会员中心

我校召开共青团组织创先争优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数: 166     更新时间:2011-05-05

54,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暨共青团组织创先争优五四表彰大会在中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武广华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学景主持大会。学院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负责人,全体思想政治辅导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及2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大会。

武广华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广大青年团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长期辛勤工作在共青团战线的广大共青团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武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创先争优、争做济医青年先锋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全校共青团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鲜明的主题,即要明确“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增强团员意识、发挥带头作用”的主题;二是要有明确的目标,要以创建五四红旗团组织、争做优秀共青团员为主要目标,努力做到“组织建设好、团员教育好、活动开展好、青年反映好”和“带头坚定信念、带头刻苦学习、带头爱岗敬业、带头弘扬新风”;三是要紧密结合重点工作,要结合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安排,将全校共青团的重点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互相促进;四是要有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即要以党建带团建,以党组织的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团组织的创先争优活动。

武广华说,92年前的今天,爱国进步青年发起了大规模的反帝反封建爱国革命运动,开启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 92年来,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在鲜艳团旗的召唤下,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勇往直前、不懈奋斗,谱写出光辉的历史篇章;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明确责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创先争优的先锋;一定要刻苦学习,强化素质,争当追求新知的先锋;一定要发扬奉献精神,投身伟大事业,争当干事创业的先锋;一定要不断砥砺品行,弘扬社会正气,争当引领风尚的先锋。

会上,团委书记曲相艳作了《共青团济宁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创先争优、争做济医青年先锋”活动的总结报告》。学生工作处处长邓世春宣读了《济宁医学院关于表彰第六届“十大优秀学生”及提名奖的决定》和《共青团济宁医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创先争优、争做济医青年先锋”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表彰了获得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第六届“十大优秀学生”及提名奖、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标兵、青年学习标兵、校园文化传播标兵、志愿服务标兵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五四红旗团总支获奖代表临床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尹国才、先进团支部获奖代表检验学系20071班团支部书记许闽莹、十大优秀学生获奖代表代表公共卫生学院王筠惠、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奖代表护理学院程广立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当天,我校师生参演了济宁市共青团纪念建党90周年红歌汇演暨共青团创先争优五四表彰大会。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校园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欢庆青年人自己的节日。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2005~2015 共青团济宁医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邮编:272067. 电话:0537-3616085
团委新浪微博